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

M.C.Escher(Maurits Cornelis Escher)

M.C.Escher (Maurits Cornelis Escher)
他是一位畫家,荷蘭人,生於1898-1972.
自小便很喜歡美術和繪畫.所以他在21歲的時候便放棄了學建築,改學繪畫.
所以從他早期的作品大多是對空間的構造及特性進行解構和探索.
所以被稱為錯覺圖形大師,後來又創作了很多平面鑲嵌畫.
http://www.mcescher.com/
http://www.mcescher.net/

什麼原因會令我想找尋這個畫家呢!就是最近看了"Inception"這部電影了.
真是太喜歡了,內裡有些情節相信是有參考這位畫家的畫既地方.

Relativity (這些人要往哪兒去?)
相對性階梯是1953年的作品,無盡天梯意象可是錯視藝術的現代典範.
上下左右,前後兩側,東南西北,四面八方,既是相對亦相依.

Belvedere (錯視的建築)
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(是上還是落?)
Waterfall (水往哪兒流?)


The Art of M.C.Escher


這條片有"M.C.Escher"的本人在片中講述自己的創作意念,
還有加入一些3D畫面,我看完3D之後才看得出Escher所畫有建築物的晝,
表面看似沒什特別,只是覺得很美麗.但細看之下原本結構都幾奇怪!


這齣Animation Short-Film "Hallucii" 內裡便用了 M.C.Escher的概念!

2 則留言:

felix ip 說...

Love his work! I used to study a lot of his work before. :)

JasonYip 說...

yeah! me too. very love it.
so many inspiration to me.